上海科技大学党群园地
ShanghaiTech University

我校生命学院与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开展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1月22日,生命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秋凝率党员及教师代表前往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调研,与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检查长三角分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学联建活动。药品长三角分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杨进波,副书记、副主任张景辰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

交流会上,杨进波对生命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中心业务范围和内容,并对上科大生命学院在创新药研发方面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以生命学院孵化的基因治疗药物为例,强调了国家对创新药的支持。李秋凝表达了学院对创新药转移转化工作的支持,以及工程类硕博研究生培养的需求,表示未来与分中心在药品监管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方面合作的愿望。双方还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医药研发、人才培养、法律法规建设等话题开展了深入探讨。生命学院党总支一行在交流结束后,到药品审评对外服务窗口进一步参观学习。

此次交流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助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尤其是生物医药产业的一次有益实践。下一步,双方将继续以支部联学联建活动为载体,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平台共享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促进双方更高质量发展。